過年前跟老鄧提了機車環島的構想後 找了小雞還有...他女人 確定基本班底後
原本打算過年時討論的 不過出去玩只有唱很久的歌沒討論XD 所以還是過年後才在MSN上討論
好在大家天資聰穎很快的定案 多謝小雞的特製行程格式 很好填 連必備物品都幫大家弄好了
(其實是每次出團的資料複製過來吧~)
當初在提的時候還有後座的煩惱 想不到我現在有沒有後座的煩惱XD 所以還是要長期徵後座~
然後我哥在3月時也打算加入 最後決定4台車環島!

原本講好清明節隔一天出發的...可是後來討論時變成4/1出發= = 那時候我在受訓還沒排下個月的假
後來發現4/1我連放5天的話 小隊長要連做10天...基於一個體恤民心的主管的立場 只好改成4/2~4/6了

出發前一次放假才找義消幫忙切焊我的排氣管 土除還沒搞好臨時用長尾夾硬上
臨出發時才發現汽缸進氣岐管破個小洞...比較難發 但來不及借AB膠了 只好硬著頭皮上路=   =
=======================DAY 1 分隔線============================
早上準時8點半在台15跟老哥碰面 約8點45出發 八里-台中這段路騎了好幾次 很熟悉了
一路上也沒什麼特別可停的景點 就順順的騎過....到清水後確認老鄧會晚點到就先吃飯了
先去廟前面的榕樹下阿婆芋圓冰 便宜好吃(20元) 再來原本打算吃網路推薦的阿財米糕
但賣冰的阿姨說當地人都吃原創王塔米糕 也是很多人排隊 但個人覺得阿財比較好吃
炒手看起來也是阿財的比較大 還有豬腦枸杞湯

在台中港的地標拍照等老鄧 會合後就前往台南~路上停紅燈還看到一台紅燈右轉的BMW被拍XD


今天北部天氣陰陰的 到台中後還不錯 沒太陽也挺涼爽 往南的路上沙塵暴就很嚴重
而且很多路段都在施工 跟去年4月騎去台南受訓fu差很多

中間在布袋附近有台鹽的鹽場 拍照順便買藍藻冰棒 要20台幣....尚可


原本經過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想說有東西可晃晃 結果原來只是管理處阿...整個風景區
就是雲嘉南濱海沿線 而且大部分的景點都下班了


一路殺到台南跟小雞會合差不多6點半 跟預期的差不多 去小雞朋友家放行李後就前往東大夜市啦
上次T2訓有逛過 不過這次有當地人暐欣介紹 吃到好吃的臭豆腐 特殊的大腸包小腸
蚵仔煎還好 黑糖鮮奶茶水加的挺多的....加水不用錢~ 台南夜市就是吃的很多~糖也放比較多
但價位方面普普 接著趕去五妃街吃豆腐冰~ 好吃!


晚上我很快就睡了....騎了整天共360公里真有點累 第一天就騎了總公里數近3分之1=    ="


=======================DAY 2 分隔線============================
早上到附近的早餐店吃 真是便宜大碗....應該多吃點的~~~不過我跟老鄧的洋蔥豬肉堡好像普普
出發前總是要來張合照的~
接著一路經過很多紅綠燈的台1 風塵僕僕的到潮州吃冷熱冰 旗魚黑輪
因為喉嚨有點痛只有我點熱的湯圓...


吃飽後繼續台1殺到底接南迴 接進恆春時視線已經好很多
而且那邊風蠻大的 可能是山谷的地勢吧 進入山區後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內心OS:出來完就是要這樣的天氣阿 出南迴在小7休息 吃到了老鄧夢寐的第2件5折熱狗...
沿路的海岸線都很漂亮 內心吶喊無數次我退休後要搬來這XD



中間發生個小插曲 我哥的後輪漏氣了 緊急請車行拖回換胎 沒收拖車費共1千 虧我跟他喇很久
都不給殺>"< 其實這種車子在現場了也只能任人宰割 老闆OS:不想換可以去別家換阿!

很鬼打牆的一直meet不到小雞(明明是想爭取2人共處時光 一直往前騎)
這天住暐欣以前同學家開的飯店 喔耶 整個是省錢行程 6人房3大床才2180 一人不到370
雖然有點年份 但招待親切 房間舒適 還有2台電梯跟提供腳踏車 簡直完美
晚上就騎腳踏車出去覓食 其實去年我就來過台東了 這就叫:人事已非景依舊T_T

第一站鄰家蒸餃 還是很好吃 不過似乎太早來 等了蠻久 推薦鮮肉跟鮮蝦蒸餃


七里香水煎包也很大顆 不過滷味不推薦....看大家都有點才點的 津芳冰城冰棒!


吃完這些大家很弱的都不行了...想我去年還是吃完黑松羊肉爐才來吃的
還有榕樹下米苔目、濱海公園蔥油餅、卑南包子、林記臭豆腐 以後可以來吃

吃完回飯店休息一下就出發去星星部落! 夜景超推薦 飲品點心價位也很近人
還記得在55.5公里處勒....之前可是找了好久 最後回民宿拿資料才找到XD
很幸運的夜景很清 還是有很多大學生來聊天打牌 順便保養我的眼睛~
有提供煤油燈、店裡小貓
還小試了一下三國殺 結束今天的行程(還是堅持要早睡) 里程數620!



=======================DAY 3 分隔線============================
台東真是個好地方 一路風景都很漂亮 去了上次沒去的小野柳 路過伽路蘭公園(上次去過沒差)



路過水往上流(沒去過的話有點可惜)、東河包子 然後在金樽喝咖啡 可惡後來來一堆腳踏車騎士
害我們等很久 行程也耽擱到 不過好好欣賞海景也不錯 之後又路過三仙台(上次也去過XD)



轉玉長公路接台9 玉長隧道還很心機的設了測速照相...

中午吃玉長麵小碗40就很大碗了 就是有人不聽勸硬要點大碗....XD 還點了小菜跟炒青菜 還不錯! 旁邊的冰店看起來料蠻實在 第一次看到照片跟實物一樣大小的 要不是我喉嚨痛就點下去了~~


接著又是美好風景一直看一直看 中間到花蓮糖廠吃冰 人超多而且有正妹

直到接近花蓮市才變陰陰的 原本要去慕谷慕魚森林保護區
但小雞記錯時間4點就不能入園啦~~~然後大家就在警察局前面的風車玩蘿蔔蹲7連拍= 0 =

又返回經過的鯉魚潭 其實早點來的話蠻漂亮的 可以踩鴨子船 當然是要跟女生一起踩...

天色近晚 大家也趕去民宿放行李準備大吃大喝 民宿在有點偏遠的小巷子裡
第一次來OS:是哪個傢伙定這麼偏僻的民宿! 進去才發現 其實挺漂亮的 老闆很實在

旁邊還有釣魚場 有鹽烤鯛魚 很大尾而且烤起來肉很嫩 好吃!
然後吃公正街包子 包子跟蒸餃一樣很讚 買了排很多人的曾記麻糬 接著殺去南濱夜市


南濱夜市的特色就是很多大型的遊戲 今天遙控車迷宮的老板娘蠻正的 門口的飲料攤不推薦 貴

其他似乎沒有什麼比較好吃的 老鄧跟暐欣倒是買了玉米 今天算吃蠻少的
棒球九宮格居然才中3個....一直打到框是怎樣=   = 我跟它又沒仇 小雞還慫恿我玩很難的立酒瓶...
接著有點下雨就趕回民宿....玩三國殺XD 不過運氣很背就是了 今天里程數8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y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