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自己的習慣 尚稱不易 要改變別人的想法、觀念 更是難上加難
每個人現有的習慣、觀念、喜好等等 皆是過往所有經驗累積、體驗的綜合結果
有過去每分每秒的自己 才導致現在的自己存在 腦袋裡的這些東西
不像冰箱冰東西一樣 打開門就放進去 關門就鎖在裡面 不需要再拿出來丟掉
它就像體脂肪一樣 根深蒂固 和你的心靈緊緊黏合 要拔除似乎就會扯下肉一般痛

但傷口總會癒合 再強烈、再燒灼的傷口 只要不死 總會慢慢長出新肉
也只有經歷人生的衝擊、轉淚點 人才有可能從根本的改變自己或被改變
畢竟所聞所見、童年、家庭、成長、學習的過程每個人都不同 更者
同一件事對不同的人帶來的衝擊、變化及引起的想法又不同
縱管 社會已給大家一個普遍的價值觀 告訴我們什麼是對什麼是錯
公理正義、道德勇氣等等..........................................通通是屁!!!

這些東西除了在公民與道德還是論語、四書五經裡面會出現 教室裡供人講述討論
出了這道門 進入社會、甚至離開教室 馬上不是這麼一回事
人終究是劣根性 只有自私、自私、自私 才是人類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這些大道理文章 只有寫出來時會有人稱讚 但僅限於口頭說說 懂的人
又有多少? 懂了又去做的人又有多少? 知識的傳達若僅限於了解而不到實現
那也只是一場空 

出社會果然只能說:這就是人生阿(這句話太好用)
有太多的事情不會如自己的意思 與自己不同理念、不同想法的人 我們只能祝福她
並接受別人的觀念的既定事實 遇到共同的利益問題 也需要透過協調、溝通
不管任何的話術 只要能達成我們的目的、不傷害別人 任何說法都是好說法

說話的藝術 可以點石成金也可以眾口鑠金、三人成虎 如果不能改變別人
就只能在彼此的選擇中取得共識的平衡 畢竟沒有人永遠需要、想要聽別人的
套句胡市長的話 "溝通" 就是"我來溝通你" 要把你講成聽我的 照我的去做
潛移默化、見賢思齊云云 聖賢尚可用以傳到 凡人何可拿來說嘴?
社會事不如意十之八九 窮則獨善其身 達則兼善天下 我想貧民我唯有獨善其身
並不時的對周遭好朋友碎嘴 想改變別人? 還是看看電視比較有意義點~
(如果這樣想的話 那寫這篇文章幹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y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