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上很多事情通常轉一個彎去想 世界就有所截然不同
就像月全蝕的時候大家都以為月亮在那一秒是暗的 其實就宏觀的角度來看
不論何時 他永遠是一半光亮一半黯淡 如同以管窺天、鑽牛角尖都一樣
只要後退一步看 當自己像空氣一樣而不是當事者 一切都這麼的空然、明瞭

我們不會陷於個人的情緒、喜怒哀樂 不為物喜不為己悲 世上沒絕對的好
也沒有絕對的壞 端看人的心態 如何調整
功課上的困境、成堆的論文報告、接踵而至的工作打亂了生活的步調
沒了自己的呼吸頻率 呼吸到的空氣盡是匆忙 事情可以讓人成長、進步
也可以因為情緒暴躁而促進人的老化 破壞同窗情誼 或者是
大家在一同的努力中成長 在一個糟糕的環境裡 沒有好的teamwork 又不曾不是個磨練自己自立的好機會?

歐弟這個人說的話有八成不能相信 但是他曾講過一句話我印象很深刻 直到現在仍信奉為至理
其實也不是他說的= = 他只是引述風雲裡一句話:
"凡事太盡 緣份誓必早盡"
所陳述的其實只不過是孔子講的中庸之道 凡事若走向極端 終將帶來毀滅
生活上的一切盡然如此 飲食、運動、人際關係、情緒管理、包括人最重視的情感
對一個人太好 他未必能全盤接受 甚至習以為常之後便不覺可貴
畢竟人非聖賢 反求諸己、能內自省的人 恐怕只在課本上出現過(除了我之外XD)
對一個人不好 受盡心酸、苦頭後終將離你而去 就算堅持留下 也不能長久
以前人說 留久了就是妳的 恐怕辛苦一生的往往是這類人

唯有保持適當的距離
偶爾給些甜頭 偶爾耍耍任性 在外端莊嫻雅成熟持重 運動熱情奔放盡情揮汗
適當的場合調適相合的心態 才是中庸之道的涵義
中庸 多麼平白無奇的文字 大家朗朗上口又有多少人能撇除人類的私心而憑良心做事呢
還好我這些高中死黨都還蠻有良心的 要不然我還真不知道世上還有多少奉己利至上之徒呢
很遺憾 大學同學幾乎都是這種人 警大果然是天才跟怪咖還有爛貨的聚集地...
當然我是天才= =+
也難怪 台灣的警界會如此敗壞了= = 敬大果然"做育英才"阿
                                                                        言
這四年真是辛苦我了~口乎~ 悶在心裡很久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y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