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樣說很現實 不過這個社會就是這麼現實 沒有錢 真的萬萬不能
空有一身的抱負跟勇氣 不從基層開始賺錢累積財富 也是什麼都無法達到
尤其現今的社會 從之前的多頭時局到現在的全世界普遍不景氣 天災人禍
颱風豪雨土石流 政客佞臣死嘴砲 像從潘朵拉的盒子竄出的無數災難 影響著整個時局

以前長輩老說我們好命 出生在沒有動亂的時局 不用忍受戰爭的摧殘 沒有戒嚴時期的驚怕感
反觀現今時局動亂 聖嬰、反聖嬰輪流來(都沒看到聖女...) 因為前人的大肆砍伐破壞
地球能源耗盡 當森林綠地一塊塊的減少 人們依然大量使用燃油工具 翹著二郎腿吹著冷氣的同時 是否看到窗外漸漸枯萎的環境 即襲天捲地而來的狂風暴雨 溫室效應促使溫度不斷提升 海平面上升 全球氣候異常已是常態 卻不見有國家領袖捲起衣袖重新植樹 大地之母-陽光、空氣、水 而調節整個地球的便是綠色植物 遠在人類崛起之前 屹立在土地上 卻在短短幾個世紀消失 聰明的人類怎麼看不到這簡單的癥結點?

也許我們生活在便利的時代 沒有歷經動盪不安的年代 卻面臨了人類最大的危機 人類的滅絕
我想這不是恫赫之言 在我們這輩的尾聲 很有可能見證這一刻的到來 當電視上政客還在查對方的帳 為了一點瑣碎雜事鬥的你死我活的時候 可曾注意到大自然的反撲正巧巧上演 現今隨便一個颱風帶來的豪雨、狂風 在未來不會減弱 只有更頻繁、更強大 氣溫上升導致水蒸氣大量的累積 迅速形成颱風 並挾帶著大量雨勢及狂風到來 921後疲弱的地盤及種滿檳榔樹的山坡 只有一次次的崩壞 土石流掩蓋山莊家園 淹水、暴風造成的破壞愈趨嚴重
夏季沒下雨時的高溫隨著臭氧層的破洞及溫室的蘊釀 遲早地球人要面對白天時不能外出 以免過烈的紫外線造成癌症 而強烈的日照終究會突破植物的極限 不適應的物種將先後滅絕 而空氣中自然沒有足夠的氧氣供人類生存 到時候擁抱再多的財富亦是惘然









阿呀~!!離題了 這篇的重點不是叫大家及時行樂 而是!!
男人要會賺錢阿~出了社會 離開父母的庇蔭 一切自己努力的時刻起
就應該深刻體會到儲蓄的重要性 花錢不手軟的 永遠是那些拿別人錢的人
唯有自己工作了 才知道賺錢的不易 而很不巧 世界上大部分的人 就是用財富來衡量一個人
或許有衛道人士跳出來說 金錢不是衡量一個人的全部 沒錯 有錢的人不見得買的到尊嚴
但是我們可以想想 這個人這麼有錢 是不是有什麼過人的長處值得我們學習 才能擁有這麼多財富呢 撇除那些作奸犯科的外 

我的座右銘之一 無論如何卑微的人 也一定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因此看一個人 我們除了見不賢內自醒 更重要的見賢思齊要做到 才能更提升自我
為什麼只說男人應該要有錢 而不說女人應該有錢? 我想看過"為什麼男人不...女人不..."系列的同胞都知道 這是生物性的差別
男人要的是尊嚴 當男人多金時 女人自然對他會有安全感 覺得可以依靠一點 試問世界上有幾個多金的男人是靠不勞而獲得來的?(連戰除外)
人家也是辛辛苦苦一點一滴累積起來 透過投資理財、甚至炒房地產一步步建立起黃金堡壘
中間犧牲了多少玩樂 抑制了多少慾望才能達成 有錢 自然衣食無虞、有車有房時
人家看的起你

不要說社會為什麼這麼現實 我告訴你 
社會就是這麼現實!!
跟我一起畢業的同學 或者是在校期間 都是外人急於介紹的對象 在學校的時候旁邊長庚護校的就很常跟我們聯誼 為什麼? 因為他們知道我們出來是鐵飯碗嘛 吃好到相報 學姊傳學妹
畢業後 尤其是考過特考 身價更大幅提升 連超宅的人都交到女朋友了
其實也不是社會現實 但畢竟人是生物 需要溫飽 如果三餐都無法溫飽 還求什麼靈魂昇華?
出外人家知道你有正當的工作 假如條件不太差 自然有意願要幫你介紹 愛情比麵包重要畢竟只是不黯世事的小女生口中的童話

有錢自然能給心愛的人想要的生活 不用為便當費、補習費傷透腦筋難道不是給予的幸福嗎
有錢可以比較容易達成夢想 人生不就是實現夢想的地方嗎 如果三餐都還不知道在哪 談什麼夢想
有錢可以豐衣足食 有足夠的營養照顧自己、家人 當然不是要暴飲暴食 但求能活的健康不是?
有錢可以更抬的起頭 財富也是能力的一種表徵 看看巴菲特?難道錢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嗎 不是說窮人抬不起頭 只是說有錢人的下巴比較高而已
有錢....有誰可以跟我說說有錢的壞處嗎???

寫這篇不是叫大家做金錢的奴隸 而是在我們能力所及、正當的方法如何去追求創造更大的財富
來讓人生過的更有意義 給自己也給心愛的人更好的生活 離幸福更進一步
而不是為了賺錢失去了自己、錯過了孩子的童年或人生的重要階段 當然有得必有失 端看如何取捨
賺錢也不是為了過的糜爛或夜夜笙歌、暴飲暴食弄壞了身體
錢就像個兩面刃 有人拿來做善事 有人聘請殺手幹掉敵人 也有人拿來買票 也會捐出來救濟貧苦、需要的人
就算不捐出去 用在自身 效果亦是大不相同 只要符合"中庸之道" 我想對人都是好的

以上與我的好友共勉之
(完了 我快變成碎碎念大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y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