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生活週遭的人的各種習性、衣著、態度等 是項有趣的事情
在火車上、捷運裡 看著形形色色的人 來自不同階層的 各有著不同的生活態度
有的衣著光鮮亮麗 化著濃濃的大裝、黏上假睫毛、戴上瞳孔放大片 煥然一新的自己
彷彿面具般讓人看不清 亦或是要反映這本身就虛偽的社會?

也有人不修邊幅 穿著拖鞋短褲就出門了 這我們可以論述為 單純做自己、反映自我
或者是 他只是沒想這麼多 就出門了?
在台北更多 是精心打扮 選定一個風格 造型settle一番 不管辦公室、雅痞、搖滾或是嘻哈
只要有型 在這類人的心目中 打扮應該是對自己、也是對旁人的尊重
但我想 更多的是內心的滿足跟對外增添異性吸引力吧?

這兩天在台北信義區晃了幾圈 原本不在我的計畫內 不過倒是挺有收穫
或者說 跨出原本的生活對心境的調整有一定的幫助 持續性的工作、回家 宅整天
還是得要有外在的刺激、衝擊 為生活添加更多元素 而不是一昧的枯燥乏味

之前原本不是很喜歡台北的氣息 踏入這個城市好像就籠罩在緊張、忙碌、做作跟虛榮的陰影
這次卻是不同的心境 突然想多多接觸這台灣的首都 走在社會的前頭的地區
蘶峨的建築、音樂會、歌劇表演、演唱會的常駐地 科技、流行的領航
儘管這些都是錢打造出來的 常逛百貨公司的話 應該跟我有相同疑問
這種莫名奇妙的價格 到底是給誰買的?
尤其某些專櫃 明明沒什麼設計感、甚至用劣質人工皮件 也動輒3~4千的價格
我想在某些國家 這種等級的東西 的確只值台幣這個價值 不過我想
這個價格在一般的店裡 也可以打造出有設計感、用料實在的好東西 又何必在這買呢?

不過台北人的思考細胞應該跟正常人不一樣 看他們買的起勁 就知道不是我們這些月入不超過10萬的小咖可以比擬的 不過另一個疑問又出來了
買的人還是莫名奇妙的多阿 台北哪來這麼多有錢人= =
不論問題的答案如何 也都不關我的事 反正這些東西我也不會去買...
新光A8某些外國櫃裡 更高一階的價格 不過可以明顯感覺的出用料比較好
相對的 會買的人覺得有這個價值 
不過據我所知 一般30歲以內 甚或40歲以內的台北人
應該是不具買這些東西的能力 抑或是打腫臉充胖子而已@@

觀察這些人其實挺有趣的 看著他們認真挑選的樣子 像我通常試試之後
除非很喜歡或是真的有需要才會買 不禁還是懷疑他的皮包是不是跟他光鮮的衣著一樣

肥厚飽滿??

總而言之 出去走走總是好的 最近期待能走出既有的小圈子 活出自我
P.S誠品信義店真是個好地方 各式各樣的書都有 閱讀環境也很良好
再度燃起充實自己的原動力 理財、新知、音樂、美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y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