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日來的細雨 打得我心情煩悶 加上某些因素而取消了的約會 原本開心的四天連假 只能窩在寢室當宅宅了
就連昨天的早上跟有倫約去台藝大逛逛也因為下雨而取消了 據他所說相當精彩阿ˊˋ
不過我相信肯定是因為我沒去他才這樣說的~嚇不倒我的!

難得的放晴讓大家的心情都為之一振 星期天的晴天在北台灣就好像上天的恩賜讓人忍不住感謝上蒼呼天喊地
儘管小豹因為我多次拆裝排氣管而使缸頭螺絲斷一顆在裡面 還是很爭氣的陪我出走了
是個多雲晴朗的天氣 幽涼的風拍打在安全帽及新衣上面 養足精神的中午出發去
在北投某家看板很大的拉麵店吃了特價的拉麵跟號稱每塊裡面有12隻蝦子的蝦餅
不過依照片的比例尺 應該是12隻蝦米吧.....兩塊90的天價不知道能不能找消保官申訴=  =

騎著北投的小路上山 每次騎過這邊都會覺得道路狹小兩旁又充滿了住家 不禁懷疑這兒究竟是怎樣的人間仙境吸引這麼多人住這....
不過拐幾個彎就到硫磺谷、溫泉區也挺方便的 沿路經過時 總是遇到單車騎士賣力的踩踏著前進
蜿蜒的山路遇上小豹總是輕而易舉的被征服 這裡的空氣依然清新 透著自然的風
此時的台北天空 團團雲層各自佔據角落 希望的陽光從縫隙中透射而出 照亮雨後的大地
原本以為經典愛機IXUS750已經不堪使用 沒想到這一幕仍拍得出生命˙快樂˙希望(灑花瓣)
仍不忘幫小豹多拍幾張照 畢竟車比人帥 人還是不用拍了吧.....

在硫磺谷第一次走進去裡面的泡湯區 沿途小徑旁有蠻多雕塑創作 看得出來是很傳統的中國手法
不是很精緻但就是濃濃的台味 有孫悟空、觀音等等的....然後裡面是男女分開的裸湯
想要泡湯的男女朋友們 這兒可以不用考量了 另外礙於尺度就不分享了~~~

抵達陽明山公園內 迎面而來的已經是微涼的風 但仍然是相當的舒爽 配上今天的天氣
非常的心曠神怡 因為花均凋謝楓葉未紅 遊客三三兩兩的不如花季時的人潮洶湧 但我喜歡
從很久以前我便非常的習慣一個人 一個人逛街、一個人看風景、一個人泡誠品 一個人...
但心裡住進了另一個人之後 從此多了一個位置 房客進進出出就像月圓月缺牽動著已死的心
不論怎麼努力 就是回不到以前 人總會變 總是不斷的加進了些什麼 默默的也覆蓋住什麼

在百花凋零、樹葉尚未翠綠時的陽明山 自是另一番風景 沒有生機盎然的景色 卻也蕭瑟的讓人從心裡默默感受大自然的沉寂哀悽
這時候的遊客沒有刺眼的情侶檔 而是老夫老妻、熱愛攝影的同好、年輕的夫婦家庭
沒有嘈雜的嬉鬧打罵聲 而是靜謐的自然徐風彿過跟恰巧飛過的山鳥囈語 讓人心情平靜
以前跟別人同遊 從未細細品嘗美好的園景花木 今天才發現原來陽明山之名取自於王陽明
繞了一圈 在一個有靠背的長椅稍坐欣賞往來的遊客 看著天上風景雲朵雲絲隨風繚繞
變化無常也如萬物之理一樣不變 雲朵的流動就像時間流逝一樣徐徐緩緩不知不覺
一晃神卻又驚覺變動之大 而永遠回不去前一秒的樣子 只能追憶

下山時在路口發現陽明山公墓 懷著巧遇的心情進去繞繞順手拍幾張照 接著就迷失在台北市區了

站前百貨裡 來往的人群跟陳列的商品迷惑著我的眼睛 卻沒有任何情感 金錢遊戲跟冷漠的腳步
雖然不若山上的低溫卻更覺涼意 買了找好久的口罩 跟對付乾冷天氣的雪芙蘭乳液 之後
在新光裡隨意繞繞 陪業績低迷的阿姨們聊天試衣 到了頂樓的改裝清倉特賣 講了通心情愉快的電話替今天的行程畫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y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